苦手

爱年下,爱弱强,最爱隐忍禁欲无口美人~

【剧版镇魂 澜巍】 焚心

虐……?


设定基本是按电视剧的来,但因为只能看优酷追剧,巍巍美人还绑在柱子上没下来呢,所以行文有逻辑不通的地方,各位小可爱们请一定要假 装 没 看 见,咳咳






赵云澜张开嘴,但他的喉咙却像是一截焦黑的炭木,除了火星,哪里还能说出话来。沈巍飞奔而来的身影,口吐的鲜血,在天地全白的背景中灼烫在了他视网膜上,摇晃重影着不肯离去。


但其实沈巍只倒地了一会儿,他带着一身艳色,几乎立刻爬了起来。


哪怕他耳中的轰鸣已经盖过他粗重的喘息。


身体如此痛苦,意识如此清醒。


“赵云澜……”


沈巍偏头看向被绑在封柱上的人,露出以往一般的温柔笑容。


然后他背过身,眼中的眷恋深情慢慢的冷了下去,直到满天星光变成了由黄泉冻结而成的坚冰。


“忘了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赵云澜浑浑噩噩的大脑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
沈巍愣了一下,脸上有些不敢置信,像是才发觉自己竟然把这三个字脱口而出。


一万年虚无缥缈的等待,千山所阻孤身一人的负重前行,早已浓厚的失去了形状,藉由他心甘情愿的誓约日夜渗透打磨着他。于是濒临崩溃的嘶吼只能无声,欲吞噬血肉相融的情爱只能无言。


他生来位于顶端,然后有了名字,穿上黑袍又脱下,扮演着一个凡人。无论身份如何改变,从遇上命定的这个人开始,始终隐忍柔软至今。他唯一决然狠对,手不留情的,只有他自己。


但是等了你这么久,才换回这几天的日子,让人怎么不恨,怎么能甘心。


幸好,它们都属于我,而你,不会记得。


“……哥哥,啧。都事到如今了,一切尽在我的掌握!你还能做什么~”


看着沈巍倒下去,夜尊没由来的感到一阵心慌害怕,但见那个人又踉踉跄跄站起来,他发抖的手指和嘴唇立即停止了颤动,心里的怨毒再次呼啸着吞噬了他的神智。


沈巍没有回答,他扬手唤出共工刀,毫不犹豫的向自己胸口捅了下去。红的发亮的心血,才涌出来就化成了火光般的红雾,夹着万钧雷霆缠绕上沈巍的身体,凝结成威压惊人的宽大袍袖。


霎时间,地星山摇地动,万鬼同哭。


“沈巍?沈巍!”


【除非,你会那个什么消除记忆,把我的记忆给消除了】


【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?】


“你要做什么!你到底要做什么?!沈巍!住手!住手!啊啊啊!”


赵云澜被那红云雷电劈醒了,沈巍最后和他说的三个字让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
他想起来。


他将忘记。


赵云澜拼着手脚俱废的力道再次欲挣开锁链,然而还是徒劳无功。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传说中黑暗冰冷的人,带着最热烈夺目的光彩,一步步离他越来越远。


“不,不可能的。”


夜尊发出的能量一接近沈巍周身的红雾即被消散的丝毫不剩,封柱边所有的黑气惨嚎着四下奔逃。


沈巍势不可挡的逼近使得夜尊不由自主的颓然后退。


“你为什么愿意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!”


夜尊狰狞扭曲了和面前人一样风华绝世的面容,他抓起怀里的镇魂灯,源源不断的将黑能量填入。


镇魂灯闪烁着窜到半空自转不停,吞吐出恐怖不详的青霾。


沈巍直视着夜尊,看也不看镇魂灯一眼,仿佛早已预料到这情景。他一伸手,打开了从不离身的琉璃吊坠。


那是他亲手封入的昆仑记忆,和他消逝前的余温。


时至此刻,虽然依旧舍不得,但终归是再没有用处了。


记忆是白色,象征着存在过的痕迹。消逝的余温是黄色,象征着难以磨灭的执念。它们编织纠缠汇于一股逐渐完整,扎根到了镇魂灯的中心。


眨眼间,青霾不在,红光乍起。镇魂灯如浴血重生,充满了生命的光辉。它斜斜指向地星南方,南方由上而下覆盖起红色的屏障。


几乎同时,青色往东,白色向西,黑色自北,四圣器共鸣。


“你……你”


夜尊已陷囚笼,肢体禁锢,动弹不得。


差的太多了。


【俗说天地开辟,人丁流离,有名黑袍者举于当世,振臂而呼,四方皆从】


四圣器乃是海星人所造,海星人碰触却会受其反噬,那么海星人如何能确保圣


器发挥作用?


【四柱镇四方,西北天倾,昆仑封字,曰未老已衰之石,未冷已冻之水,未生已朽之木,未灼已化之金,此皆不可成之事】


即不可成,如何已成?


【即使这样,我也会尽我所能,把你禁锢在这里,就像之前的,一万年】


【叛徒】


夜尊眼中的恨意犹如实质,但凡还有一丝机会,他即便只凭肉身,也会扑上去咬断沈巍的喉咙。“放开我!你已经关了我一万年了!还想关多少年?两万年?三万年?永生永世?!”


沈巍落下泪。他第一次流泪是为了夜尊,没想到宿命轮回,兜兜转转,最后亦是如此。他的声音仿佛从非常遥远的地方踽踽而来,字字带上时间的风霜,那么悲凉。


“我没有找到你,让你受尽苦楚颠沛流离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“我把你关在封柱,万年不得自由煎熬身心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“弟弟……对不起。”


沈巍抱住夜尊,红雾化成了烈焰,将两人吞没。火光中,只听到夜尊惊怒绝望的嘶喊。


“你疯了!放开我!我不要!我不要!哥……我不要……”


赵云澜目眦尽裂,模糊视线的,不知道是那绚烂的火光还是自己眼角淋漓的鲜血。困住他的锁链已然崩碎,他感到沈巍从烈焰中望着自己浅笑,神情无比熟悉。


【我不值得你这么做】


【值得】


“沈巍!你敢!”


封柱要塌了,举目间整个世界也将分崩离析。赵云澜不管不顾的朝沈巍跌奔而去,脑海深处却翻涌起森寒的涟漪。


“沈巍!沈巍!沈巍!”


【郭长城从绳子上摔下去,刚好被楼下一人看个正着。赵云澜捂住脸,认命的跑下楼,却发现哪里还有人在。也是,这种情况不被当成谋杀现场就不错了,正常人自然避之不及。】


“沈巍!沈巍!沈巍!”


【胃里痛的要生要死,赵云澜龇牙咧嘴的坐倒在街沿上。他抬起头,龙城的深夜人影寥寥。他无奈的捂着胃,在把自己鸡窝似的头发揉成乞丐标配之前终于等来了一辆出租车。】


“沈巍……沈巍”


【幽畜扑来,赵云澜犹豫了一瞬,还是不得不开枪射击。“我艹,这家伙的血真是臭死人了!”】


【赵云澜假装受到控制,将烛九带到放置圣器的地方。林静抑制黑能量的装置起作用了,他当机立断回身就是一枪,烛九狼狈逃走。特调处众人随后赶到,大庆满是惊讶。“可以啊赵云澜,你单枪匹马就把圣器抢回来啦?”】


【特调处人人性格大变,这是怎样的一种折磨。幸好赵云澜身怀镇魂令,气场爆棚才不受其影响。他和林静设定计划,在整个特调处的勉强配合下,好不容易抓到了犯人。】


【王向阳绑架了赵部长,赵云澜惊惶的从桌上摔了下来,他焦而生怒大发雷霆,却没有一个敢上前宽慰。】


记忆本是灯河,指引灵魂的方向。如今水倾灯熄,河流还是河流,却已从旁逶迤不复当初。


“……沈巍”


烈焰燃尽。赵云澜泪流满面,他抱着头,再也忍受不住心里利刃凌迟的痛与脑海中的无情拉扯,倒在地上翻滚起来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
空间的崩塌一直没有停止,地壳凹陷,土石飞纷,倒在地上的那个人看上去如此微小,几乎随时都可能被湮灭。


赵云澜动不了了,也不想动。他硬撑着将要昏过去的意识,固执的抬着头,死死盯在沈巍消散的地方。


“好狠,你……怎么可以这么狠。”


有黑色的雾气悄无声息的自赵云澜身体上弥漫开来,将他一层一层牢牢裹住。紧接着,四圣器自镇魂灯开始爆碎,封柱陷没,一切又归复沉寂。


【“谢谢你。”


“谢我什么?”


“谢谢你,从来还没有一个人像你这样,肯坐下来和我说话。愿意试着去了解我。”】


【“你看这巍巍群山连绵不绝,好像人生在世始终负重前行。要不,你就叫沈巍吧。”】


“沈巍!”


赵云澜一挣,猛的张开眼从特调处的沙发上挺起来。我还记得!沈巍!清清楚楚,无比真切。


“啊哈哈哈,原来是个梦啊,我就说嘛~”赵云澜如释重负,笑的无比开心畅快。


“哎~”


他朝担心看过来的大庆一抖下巴,语气中满是痞气。


“沈巍呢?”


大庆愣了愣满脸茫然。


“沈巍?沈巍是谁?”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